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养生保健 > 正文

简单快乐是健康的基石

2020-05-21  离退休办    访问量:


医学研究发现,一个人长期忧思喜怒、正气不足,长期处于心理阴影中,就容易破坏肌体的免疫力。无法满足的欲望和过高的压力是不快乐的主要原因,而简单快乐的生活方式,才是我们健康的基石。

快乐是什么呢?快乐就是一种轻松的心境,用简单的心面对世界,过朴素生活,好好睡觉,甜熟安详;醒了喝茶,满怀温润;饿有饭吃,不计粗精,滋味深长。如此简单,满心欢喜。这就是快乐的深刻含义。这样的心境反映在生活态度上,就是客观、豁达、坦然。欣赏生活能使人产生充实感,增强创造新生活的欲望和力量,引发我们乐观向上的情感。快乐的人习惯于发现生命中的无穷乐趣,即使在漆黑的夜晚,他们也会欣慰于萤火虫和繁星闪烁着的点滴光芒,而不会抱怨头顶上没有阳光。

有人说,性格决定命运。实际上,所谓性格,就是心态是否平衡的外在表现。生命需要阳光,其实心态更需要阳光。我们的财富不断增强,但是快乐却越来越少;我们的沟通工具越来越多,但是心灵的沟通却越来越少;我们认识的人越来越多,但是真正的朋友却越来越少。其实这一切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我们的心态出了问题。许多简单而快乐的人就是能够摆正自己的位置,调整好心态,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。

简单,就如天空中南飞的雁队,目标执着而单一;快乐,就如"为有源头活水来"的清泉,悠然而透明。简单而快乐使人的心灵安静而平衡,使人精力旺盛而从容。

保持健康,延长自己的寿命,把更多更美好的事物收入自己的眼帘,是人生极度的乐趣。从医学的角度讲,简单而快乐,能够使人的内分泌系统长期保持平衡的状态。因此,让我们为生命开辟一片纯净的土壤,让我们像潺潺的小溪,像原野的朝露,从容地躲开喧嚣的诱惑,简单着、快乐着。让我们选择这样的生活态度,真诚、悠闲、坦荡、和谐。




(编辑:王志红)